转让酒吧不成还赔钱 旅西侨胞遭遇"恶霸"认倒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转让酒吧不成还赔钱 旅西侨胞遭遇"恶霸"认倒霉
2010年05月10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店铺转让,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做生意的总有阴晴圆缺,侨胞们总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事情,将手头的店铺转让,再另起炉灶,做其它生意。但是近日,侨胞万先生就遭遇了一件蹊跷事,因为转让手头店铺而被人威胁,结果是不仅把对方的钱退还了,还平白无故了赔了对方一千欧元的“损失费”,万先生说:“如此不讲道理的买家,还是第一次遇到,但是钱乃身外之物,花钱消灾算了。”

  万先生在仓库区经营一家酒吧,这个酒吧是09年年底从一个老外手中顶下来的。因为经济不好,很多老外生意都做不下去,只有转让一途,于是万先生便以2万欧元的价格将这家酒吧整个顶了下来,自己又花了3000欧元做了一些小小的装修和调整,便正式开业了。但是生意做了几个月之后,万先生发现生意实在一般,能赚的钱真的是杯水车薪,除了维护酒吧的正常开销外,所剩无几,于是他就萌生了将酒吧再次转让的念头。核算了一下,万先生以25000欧元的价格贴出了广告。

  过不了多久,便有人找上门来,这天找上门来的人是个北方人,姓张,性格倒也直爽,大概问了万先生一些关于酒吧的问题,并且告诉万先生自己以前没开过酒吧,能不能请万先生指点一二。万先生也不悭吝,把经营的一些方法告诉了这个张先生,而且也告诉张先生说:“我酒吧的生意不算很好,但是也不会亏本,这点我也跟你实话实说,我不像有些转让店面的华人,自己生意明明不好,反而把自己生意夸上了天。我这家酒吧赚钱肯定是可以赚的,但是你也知道现在经济不好,生意不是很好做,所以也不会赚到多少,大家都是同胞,我也不骗你,要是生意真是那么好,谁还会把店铺转让出去啊。”万先生的诚实倒是让这位张先生颇为感动,于是这位张先生说:“我大概看了下周围,这里是住宅区,客人应该不少,而且这里设施也很齐全,我决定拿下这个酒吧了。”随后,两人讨价还价,最终以23000欧元的价格谈妥了。

  万先生本以为这样就算了,谁知道,麻烦还在后面,过了大概一个月左右,这位直爽的张先生立刻换了一副恶霸的嘴脸找上门来说:“这个酒吧根本就没有生意,你还说可以赚钱,简直是乱说一气。你要退钱,我把店还给你,另外还要赔偿我1000欧元的损失费用,否则的话,有你好看的。”无奈之下,万先生只好答应对方的无理要求,退钱还赔了1000欧元,才算了事。万先生十分懊悔的告诉记者说:“都怪我自己当时不长眼睛,以为对方是个正人君子,谁知道比恶霸还恶霸,我是怕哪一天他急了,伤及我的家人,那就得不偿失了。谁叫我当时没和他立下合同,要是有黑纸白字,官司也好打啊,算了,就当时破财消灾吧。”(忘川)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