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严控出入境时限 旅西华人离境超时遭遣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盟严控出入境时限 旅西华人离境超时遭遣返
2010年05月11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一浙江籍侨胞在携子返回西班牙的过程中,途经法国,由于其子在中国居住的时间超过了欧盟规定的期限,被有关部门直接遣返回了中国。

  据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该侨胞持五年居留,在西班牙经商,由于生意繁忙,一年前把幼子送回国内寄养,并打算等孩子稍大一点再带出来。然而,就在不久前,该侨胞听亲戚说现在欧盟对于侨民出入欧盟的时间有所限制,于是全家经过商量,决定趁着孩子回国不到一年的时间先把孩子带出来。

  然而让其想不到的是因为现实种种问题,原定于可以在一年内让孩子往返时间的该侨胞因事耽误了回国时间。在该名侨胞改签日期后,尽管孩子往返出入境的时间超过了一年,但该侨胞仍然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决定回国亲自携子出境。飞到法国转机,在转机入境欧盟的过程中,遭到了拒绝其子入境,理由是孩子在中国的时间超过了规定的期限,在中国多呆了几天而导致入境失效。

  据知情者告诉记者,孩子的居留是跟父亲的,是五年的家庭居留,尽管改签后的机票使得在中国呆满一年的孩子返回西班牙迟了几天,就遭到了拒绝,这使得该侨胞也相当无奈,只得打算以后再想其它办法带孩子出来团聚。

  西班牙欧浪网也在此提醒那些把孩子带回中国寄养的家长或者因事回国的侨胞,最好注意自己以孩子的居留的限制,遵守短期临时居留或长期居留回国的时间限制,尽量提前往返,不要在期即将到期之前入境,免得遇上麻烦。与此同时,也千万别抱着侥幸的心理无视欧盟法律对于华侨离境时间的各项规定。(古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