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媒分析卡梅伦与克莱格结盟对华人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媒分析卡梅伦与克莱格结盟对华人影响
2010年05月1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5月14日电 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发表文章,分析英国大选卡梅伦和克莱格结盟后,他们的政策取向如何?对英国的华人、留学生将会有什么影响?

  文章说,联合政府就意味着这可能是一个不稳定的政权,随时会垮台的。自民党的政策较接近工党,与保守党在许多方面都是南辕北辙,他们一时放弃前嫌,妥协合作,并不能保证在具体操作上能事事步调一致。

  保守和自民党在税收、支出、减少赤字、福利、教育等方面存有明显的政策不同。一旦他们在执政时出现分歧,就会吵吵闹闹,久而不决,或者分道扬镳。政权的不稳定性将严重影响经济的健康发展。前景的不明朗将使投资人产生忧虑,海外的投资者不敢来投资,国内的也不愿再扩大投入。

  经济不稳的直接结果将使英镑继续下跌。对大批在英国打工的福建人、东北人、马来西亚人来说,英镑大跌将使他们的血汗钱又被蒸发掉一大块。有金融界人士建议,华人劳工收到现金应该及时将款项汇走,不要指望英镑会有大幅反弹。今年内人民币兑英镑应该在9元-11元之间震荡,英镑汇率回到以前的12元以上几乎没有可能。从事股票、期货交易的华人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市场将会随着政权的不停震荡出现反复;做长线投资的短期内大概看不到很好的回报前景。

  移民政策是华人最为关注的议题。英国三大党中工党的政策是比较宽松的,在工党执政的过去十三年,外来移民大量增加,很多华人从中受益,得以获得英国永居或入籍。保守党早在竞选前就已发话:将收紧移民政策,目前的五年遗案,难民政策,留学生高技术移民签证都将有大幅变动。保守党当政下,高技术移民、工作签证将会是首当其冲需要变动的,已在英国的这些人士在延签或转永居将面临更严格的要求。

  保守党强调振兴和发展英国经济,前提是消减庞大的公共支出和社会福利。目前英国财政赤字总额为8900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2%。因为高额的财政赤字,人们担心英国的信用评级可能会被下调。保守党和自民党11日已经达成了大幅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目前有数万华人在领取各类社会福利,如失业救济、公屋津贴等。这一批华人必须意识到好日子不久就要到头了,领取福利金变得困难,特别是一边打黑工一边拿福利的要格外“小心”。

  对家庭有子女要上大学的,保守党、自民党搭伙是一件好事,保守党不主张学生多交学费,自民党则更是要求取消目前大学对本国学生的学费要求。但对海外留学生而言情况就不同了,保守党清楚目前有不少学生,特别是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中国的留学生,以读书的名义来英国,实际上在打工赚钱。所以保守党的留学生政策是欢迎留学生,但是你要交保证金,毕业离境时押金退还。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