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侨家庭找对象钟情中国学子 有助华社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侨家庭找对象钟情中国学子 有助华社发展
2010年05月26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越来越多的意大利华侨家庭在给孩子找媳妇或女婿时,把旅意学子视为首选目标。

  威尼斯侨领陈先生日前找到记者,希望有机会能帮他21岁的儿子物色一位留学生对象。听着他话语中对旅意学子充满敬佩,记者答应尽努力帮助他们家庭实现这一梦想。其实,近年来已经有多位侨领和华商希望记者帮助他们家的孩子与留学生牵线搭桥,他们之所以钟情中国学子,主要基于以下考虑——

  首先,知识改变命运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中国学子与华侨家庭联姻,将使下一代拥有改变经济发展模式的核心基础。时下,越来越多的华侨家庭指望下一代能通过新的渠道去赚钱。

  其次,作为意大利华人社会的新群体,万余名中国留学生给“老华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组织、策划各种社会活动的能力非常了得,很多家庭都要求自己的孩子以留学生们为榜样,刻苦学习,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有关人士表示,从长远来讲,中国留学生与意大利华侨家庭联姻,对意大利华人社会的发展将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而考虑到学成后回国就业必须面对竞争压力的问题,这种模式也可以作为学生们选择人生轨迹的一个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