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纸”还是要“卡” 旅意华人居留问题陷两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要“纸”还是要“卡” 旅意华人居留问题陷两难
2010年05月26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辽宁江先生是2000年拿到的意大利长期(永久)居留,那是一张A4纸大小的证件,上面贴有江先生的照片,还有到期期限。视若珍宝的江先生从来都是小心翼翼的携带,但由于纸质较薄,无论怎样保护,这张纸也显得“老态龙钟”了,以至于江先生总担心哪一天不小心搞得破损,影响到身份检查和出入境。

  2007年意大利警方规定居留纸全部改为居留卡,类似于中国国内身份证大小的居留卡制作精良且方便携带,正当江先生打算将居留纸换成卡的时候,有消息指,居留卡取消了无期限,长期居留将每5年一换,于是,尽管整日为居留纸的寿命担心,但江先生还是打消了换卡的念头。

  日前网上一则消息又给江先生带来了希望:这则由一位旅居意大利中部小城的网友发帖说,他在5月初申领到的长期居留卡上清楚的表明,长期居留卡也是没有具体期限了。

  该帖发出后,引发广泛议论,惊叹意大利政策多变者有之,怀疑该贴真实性者为数也不少,还有网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该贴作证。当然,大多数华人对此抱无所谓的态度,他们说:意大利即将实行居留积分制,即使是无期限的居留卡,因为种种原因被取消了积分,华人还是一样会被驱逐出去。

  不管如何,这个消息还是给了像江先生这样既担心居留纸破损、又忧虑居留卡有期限麻烦的移民一个希望。身在米兰的江先生准备去移民窗口咨询一下,如果信息可靠,他会毫不犹豫将这张“纸”换成“卡”。

  正如在去年家庭工“大赦”中各地警察局执法出现重大差异一样,在意大利中部小城取得的无限期居留卡也许在米兰等大城市不一定能够实现,在此,笔者提醒怀揣居留“纸”的移民谨慎对待,毕竟现阶段居留延期对移民来说还是件较麻烦的事情。(文山)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