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自己号码打来电话被扣话费 旅西侨胞好奇惹麻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接自己号码打来电话被扣话费 旅西侨胞好奇惹麻烦
2010年05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西班牙侨胞小五睡觉没有关机的习惯,5月20日晚上,接到自己号码打来的电话,很是惊讶,最后知是骗局,是扣取话费的一种骗术。

  20日夜晚,小五正睡着很香,突然被一震铃声吵醒,接起电话HOLA了几声以后,发现里面有像在发电报的“嘀嘀嘀”的声音,小五直接把电话挂了,刚挂下电话又响起来,小五美梦被打扰很生气,就拿起电话看一下到底是谁打的。谁知他一看,这个号码分明就是自己的,自己怎么能给自己打电话,小五再也睡不着了,生怕那个电话再打过来。铃声真的又响了,小五一直没有去接,响了大概三四次,小五最后接起来冲着电话大声喊道,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喊完后,立刻把手机电池取下来,把手机塞到包里。

  终于熬到了天亮,小五飞快的洗漱完毕,饭也没吃就跑到同学家里,准备跟她们说一下这个离奇的事情。按了门铃,同学都在睡觉,她按上电池打开手机想打电话叫醒她们,刚拨出去只听到里面清晰的女声告诉她,她的卡已经欠费不能打电话了。小五十分纳闷,自己前两天刚冲的电话费,怎么这么快就欠费了呢?小五突然想到昨天的那几个电话,也许是现在的一些坏人用这种手法来欺骗大家的话费,这样的电话估计接一次要好几块钱,小五的话费就被扣光了。

  后来小五把事情告诉了朋友,她的朋友说早就已经有就这种骗术,只要通过一种软件拨打电话,就可以把本身的号码伪装成任意的号码,有人用这种软件和亲朋好友开玩笑或者给小惊喜,但也曾经就有一些不法之徒人用此伪装成110,120等急救电话行骗,很多普通电话号码行骗的手段已经行不通,于是他们就用这种方法伪装成警察或者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家人受伤或者犯罪需要保释,让受骗人在多长时间之内汇款到某某账户上,一般人们看到类似这种电话都会降低戒备心,而且宁可信其有也不信其无,所以这种骗术的成功率也十分高,等到受骗人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也很难以查出是谁行骗,连证据都无法找到。虽说小五此次接到的电话并没有被骗,没有让他给某某账户汇款等,但也还是被莫名其妙的扣掉不少电话费,也受到了些惊吓,以至于小五决定以后晚上睡觉再也不敢开机。

  小五想提醒大家,以后不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看到自己的号码给自己打电话,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去接,也不要以为是什么离奇事件,那只是骗子的一种骗术,大家应直接按掉不要理会。(林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