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挖掘政治大清洗牺牲者尸骨 发现华人遗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俄远东挖掘政治大清洗牺牲者尸骨 发现华人遗骸
2010年06月09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俄滨海边疆区航空搜寻队AviaPoisk队长雅罗斯拉夫•利万斯基6月8日向俄新社透露,志愿者在挖掘政治大清洗牺牲者尸骨过程中发现了中国人的遗骸,初步推断这些中国人是在1937年清洗治安混乱街区过程中被杀的。政治大清洗牺牲者遗骸是在为筹备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修建道路时发现的。

  为筹办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俄罗斯在海参崴铺设联邦道路,修建这条道路的工人们于2009年10月在该地块发现了掩埋大量遗骸的地方,估计埋在这里的是政治大清洗的牺牲者。修建这个路段的工作暂时中断。

  搜寻人员推测,中国人的尸体是在1937年被掩埋的。这个时间与苏联清洗海参崴被当地人称作“百万街”的治安混乱街区刚好吻合。他们估计,当时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在肃清街区后把中国娱乐场所和它们持有者的家什也搬到了行刑现场。

  利万斯基指出:“其中包括个人物品:皮衣与皮鞋、烟斗、秤、中国和俄罗斯游戏棋。还发现了中文与俄文报纸,其中一份的日期是1937年9月18日。”

  目前挖掘工作尚未结束,被取出的骨骸将保存在停尸房,此后将对它们进行司法医学鉴定。鉴定结果将显示这些人的死亡年代与推断的死因,然后将处理安葬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