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歹徒抢华人婚宴宾客 中使馆关注吁加强警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歹徒抢华人婚宴宾客 中使馆关注吁加强警力
2010年06月09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一段时期以来,巴黎华人区治安状况持续恶化,针对华人商家及旅行者的恶意抢劫事件不断发生,华人深受其害。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在回答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驻法大使馆对华人区的治安问题历来十分关注,中国驻法使馆坚决支持华侨华人的正当防护行为。

  华人区的治安状况一直以来都是谈虎色变的问题,针对华人的抢劫越来越公开化和团伙化,手段也越来越恶劣。由于华人一直以来采取隐忍的态度,促使犯罪气焰越发嚣张。特别是6月1日深夜,在巴黎美丽城街区,一群不法歹徒围堵在“巴黎美丽城大酒楼”门外,公然对参加完婚宴、陆续离开酒楼的华人宾客围堵、轮番抢劫,气焰十分嚣张。忍无可忍的一位华人宾客见状,拔枪解围,击伤一名歹徒,将近期以来恶劣治安状况下华人备受其害的状况公开化。据悉,为引起法国社会对华人区治安恶劣状况的关注,华人社团正酝酿着进行游行抗议。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华工商联合会、中法服装实业商会、外籍兵团退伍华人战友会、法中友谊互助协会已经向巴黎警察局递交游行申请,拟于6月20日在巴黎美丽城举行抗议示威游行。

  针对华人区治安状况恶化的现状,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在回答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驻法大使馆对华人区的治安问题历来十分关注,曾经多次同当地警方及华人代表一起召开座谈会,探讨防范措施与办法,提醒华侨华人出现问题时及时报警,协助警方加强地方治安管理。但总的看来,法国的治安问题是深层次的社会问题,解决起来有一定难度,短期内难见成效。

  据华人反映,近一时期巴黎美丽城周围针对华人的恶性抢劫事件明显增多,犯罪团伙肆无忌惮,危害范围广,危害性大,给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而警方对此难见大的作为。

  针对这种现状,中国驻法大使馆近日与巴黎警方会面,商讨维护华人聚集区安全有关问题,要求法国警方加强警力,提高破案率,严厉打击抢匪,依法保护华侨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国大使馆同时也呼吁中国侨民要保持高度警惕和冷静,遇到侵害事件要依靠合法的手段进行正当自卫,并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许建工强调,中国驻法使馆对包括中国侨民在内的当地居民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采取的合法行动表示支持,我们希望广大侨民与其它族裔的居民和睦相处,共同维护地方的繁荣安定。(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