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史上最大规模华人游行20日举行 获多方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史上最大规模华人游行20日举行 获多方支持
2010年06月20日 0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由旅法华人社团联合发起的法国华侨华人促进改善社会治安“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从巴黎“美丽城”出发,预计将有上万名旅法华侨华人参加。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表示,旅法侨界计划举行的“要安全,反暴力”示威游行,目的是为了要求法国有关方面重视保护华人华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法使馆坚决支持侨民通过合法手段表达诉求,希望游行能够在理智的气氛中进行,使馆已要求法警方加强对游行活动的保护。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所收养的越南裔女儿也表示将参加游行。

  据悉,这是法国华人历史上首次因社会问题引发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游行。对此,除了法国主流媒体给予极大关注外,当地政府对这次游行也表示支持。

  今年6月1日深夜,在巴黎“美丽城”街区,一群不法歹徒公然轮番抢劫参加婚宴的华人宾客,忍无可忍的一位华人见状,拔枪解围,击伤一名歹徒,引起法华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击者称,这位枪击歹徒的华人当晚被随即赶来的警察带走。法国警方称,“这个事情很快就会解决”。

  游行组委会负责人、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介绍说,近些年来,巴黎一些地区治安状况不佳,当地居民深受其害,尤其是当地华人和中国赴法游客屡屡成为盗抢目标。华人聚居的美丽城地区,位处多个行政区域交界处,人员复杂,几乎每天都有抢劫或盗窃事件发生,严重影响了华侨华人的正常生活。

  陈胜武介绍,经巴黎警局正式批准,由旅法华人社团联合发起的法国华侨华人促进改善社会治安“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将于20日星期天下午2点在“美丽城”(BELLEVILLE)集合,3点正式出发,到达PLACE DE COLONEL FABIEN后,再返回美丽城,游行将一直进行到下午5点钟结束。

  据介绍,目前已有30多家华人社团参与本次游行活动,游行队伍中既有华人社团代表,也有旅法各界人士和留学生,以及屡遭犯罪侵害的华人受害者,预计总人数将达到1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