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方推出措施 首次公开回应华人游行诉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官方推出措施 首次公开回应华人游行诉求
2010年06月23日 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旅法华侨华人在巴黎举行“反暴力,要安全”维权游行,向法国社会传达华人诉求,希望法国治安部门加强整治,打击盗抢犯罪,维护华人社区的安全。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6月22日电(记者 卫中)和华人聚居的巴黎美丽城相关的4个区的区政府22日宣布,将设立一个“指导委员会”,负责治理“美丽城”街区的治安不良问题。

  这是6月20日法国华侨华人依法进行“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后,法国官方公开宣布采取的第一项措施。这次游行得到法国许多民众的赞同及法国媒体的大量报道。

  位于巴黎东城区的“美丽城”街区,处在巴黎第10区、第11区、第19区和第20区等4个行政区域的交汇处。华人游行组织者曾介绍,该地人员较复杂,几乎每天都有抢劫或盗窃事件发生,严重影响了华侨华人及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法国媒体报道,4个区的区政府当天发表的一份共同声明表示:“为了最好地回应居民的期待,决定设立一个和美丽城相关的四区政府之间的指导委员会,以确保就治安问题采取协调的行动”。

  声明还说,该“指导委员会”将在今年7月中旬前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将邀请美丽城的华人代表和华人社团的代表出席。此外,还将邀请巴黎警察局派员出席。

  记者今天在美丽城看到,华人的生活已恢复如常,商家都在正常营业。在那里经商的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王加清先生对记者说,街区的巡逻警车比原先增加了。

  据法国华人社团透露,法国参议院安全委员会也表示,希望与华人代表见面,询问对社会治安方面的意见。目前,有关华人社团正在准备材料。

  “6·20”游行结束后,少部分华裔青少年与警方发生冲突。法国媒体22日称,目前仍有5名青年被拘。而记者了解到,有关社团已协助他们聘请了律师。

  警方至今没有公布与华裔青少年发生冲突的原因。但据法国媒体报道,是因为游行结束不久,再度发生华人遭抢劫而引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