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养老已成必然 旅意侨胞补缴社保成当务之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国养老已成必然 旅意侨胞补缴社保成当务之急

2010年06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祖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旅意华人意识到,将来回国养老已成必然。所以,很多当年辞职后来意大利谋生的侨胞,迫切希望借8月长假回国的机会,去当地政府社保机构补办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全部手续,使自己将来可以“老有所养”。

  不少侨胞当年认为欧洲是人间天堂、有赚不完的欧元,于是,历经千辛万苦,“背井离乡”来到亚平宁半岛。当时他们的想法都很简单,认为在意大利赚足钱后,在银行里存一笔钱以后就可以养老。然而,随着祖国和欧洲经济发展的落差日趋明显,很多人都已感到欧元以后会越来越不值钱、兑人民币贬值的趋势似乎无法逆转。同时,他们也看到,在中国东部地区的很多省市,公务员、金融、电信、新闻等许多行业职员的薪水已经超过欧洲华人社会,随着中国社会、医疗保障体制的日趋完善,欧洲在高福利领域的优势正在逐渐减弱。

  在威尼托大区某华企打工的施先生说:“华人企业家是通过回国投资来享受祖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要享受祖国发展的成果,最现实、最基本的做法就是通过自己缴纳的方式,在户籍地的社保机构继续缴纳保险费用”。他说,很多侨胞的想法很简单:先在意大利混个长期居留,等到65岁以后可以申请拿救济金,按照目前的标准,可以拿500多欧元,这笔钱拿回国养养老足够,然而,很多40多岁的人发现,等20多年以后,意大利和中国的情况究竟会怎样,谁都不好说,如果中国经济按照目前的速度持续增长,那么,20多年后中国的社会保险待遇应该不会低于欧洲国家。”

  来自辽宁的夏先生在2000年出国之前,曾在省城一个非常不错的单位工作,如今,他当年的有些同事每年的实际薪水都有10来万,他很是心动。他说:“我心动的倒不是国内的工资越来越高,而是社会保障体系越来越完善,所以,今年回国我想把手续补办好,但不知道像我这样的情况能不能补缴”。(言绪)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