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警方首次就治安问题邀华人直接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巴黎警方首次就治安问题邀华人直接对话

2010年06月26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日下午,旅法华侨华人在巴黎举行“反暴力,要安全”维权游行,向法国社会传达华人诉求,希望法国治安部门加强整治,打击盗抢犯罪,维护华人社区的安全。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6月25日电(记者 卫中)在旅法华侨华人依法进行6·20“反暴力,要安全”和平示威游行5日后,巴黎警方高层25日亲自出马,邀请华人华侨代表举行长达3小时的座谈会,就改善巴黎尤其是美丽城地区的治安问题直接与华人对话。

  警方方面出席座谈会的有10多名高级警官,包括巴黎警察局局长米雪勒·古宕(Michel Gaudin),该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涉及美丽城的4个区的警察分局局长。

  华人方面出席的有20余名代表,包括法国华人社团的负责人、华人游行组委会成员和青年华人代表等。

  古宕局长首先介绍了警方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方面所做的努力,并表示愿意听取华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多位华人代表发言表示,巴黎的华裔族群是一个安静、守法的族群。由于巴黎一些区域治安不好,华人长期深受其害。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华人走上街头游行,按照法国的方式表达要求改善治安的愿望。他们还提出了增加中法文报案点、在华人聚居区增加警力、安装摄像头、提高破案率及加强对犯罪分子的惩罚力度等具体要求。

  法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钱美蓉当面向古宕介绍了她多次遭暴力抢劫的情况,并递交了原先报案的材料。从2003年以来,在法国经商的钱女士6次遭暴力抢劫,最近的一次是在6月13日,令其身心受到严重伤害。

  与会的旅法华人代表、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和法国潮州会馆会长吴武华表示,这是巴黎警方高层首次就治安问题与华人直接对话。“这是一个好的开端。只有这样,华人居民才能更好地支持警方,合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古宕表示,警方会在会后很好地研究华人居民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并采取措施,改善美丽城等地区的治安。他表示,警方还会以各种不同方式,加强与华人社团和居民的沟通和联系。

  6月22日,与美丽城相关的巴黎4个区的区长联合发表公开声明,宣布将成立美丽城地区治安指导委员会,以协调该地区日常治安维护工作。

  今年6月20日,近3万旅法华侨华人在巴黎美丽城举行反暴力和平示威游行,要求改善治安。这次游行得到许多法国民众的赞同和法国舆论的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