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些胖,家长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孩子有些胖,家长怎么办?
2009年09月01日 14:44 来源:石狮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孩子太胖了,如何减肥?”在上期本刊亲子话题中,(石狮)市民邱女士因为孩子胖的事情而烦恼,她甚至想过买“减肥药”给孩子吃。对于此,不少读者在《石狮日报》亲子交流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读者意见:以平常心对待

  读者“菲菲”:感觉现在胖的孩子比较多。这可能跟现在大家的生活质量提高有关吧。我觉得应以平常心对待“胖孩子”,只要不是过于肥胖,就不必考虑减肥,顺其自然。说不定孩子再长大点,学习压力大了,就会自然瘦下来。

  读者“海之临蓝”:孩子之所以胖可能跟缺少运动有关,建议让孩子多运动。家长可以注意观察,看孩子对哪项运动比较感兴趣,然后鼓励孩子长期坚持锻炼。如果父母有时间,也可以陪孩子一起锻炼。

  读者“小生”:只要不是肥得离谱,我建议不要刻意减肥,更不要吃减肥药。孩子现在肥点,说不定以后就会瘦了。不过,在饮食上,建议应均衡,不能让孩子偏食。

  医生建议:调节饮食多运动

  对于孩子肥胖一事,石狮华侨医院的林医生认为,孩子肥胖的原因多种多样,并不像家长所认为的那样,是因为吃多了才变胖的。所以,医生建议不要盲目给孩子减肥,尤其不能采用“节食”或者“吃减肥药”之类的方法。如果确实需要减肥的,最好带孩子到医院体检,并咨询医生。林医生介绍说,家长如果想给孩子减肥,可以采取“调节饮食 运动”的方法,即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热能摄入量,同时配合适当的运动量。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在饮食上,应少吃脂肪、糖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此外,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林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