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服务社定居服务15年成绩斐然 政要齐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人服务社定居服务15年成绩斐然 政要齐贺
2009年12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12月4日,悉尼华人服务社总部礼堂张灯结彩。他们在此举办移民定居服务15周年庆典暨年末联欢,邀请政要、合作伙伴和酬谢一直以来支持帮助的嘉宾们。

  当日出席嘉宾有联邦多元文化及定居服务议会秘书费格森国会议员的代表Peter Bright,而他当日亦同时代表纽省移民局局长Gavin McCairns、其它出席嘉宾有前移民部长卢铎、肯特伯利市议员Michael Hawatt、好市围市议员黄纪严及刘娜心、好市围市政府小区经理David Linden、艾士菲市政府小区经理Gerard Howard,还有前任SBS民族电台台长刘长光、其它政府官员、犹太小区代表、韩国小区代表、印度尼西亚小区代表、华人小区代表及各界人士,总人数超过120人,场面非常热闹。华人服务社董事局成员出席的有主席陈玲医生、副主席拜彭和单伟广、义务执行董事潘南弘、秘书拜涛与及董事方兆雄、吴于蕙、梁瑞昌及杨春霞等等。

  陈玲主席在致词时回顾, CASS于1994年获得多方面的协助及穿针引线,首次获得移民局定居服务拨款。从此CASS的定居服务由热心义工提供到可以正式聘请受薪社工担任,杨金蓉是当时第一个受聘定居服务社工,当天也应邀出席。

  这十五年来华人服务社移民定居个案服务超过38,800个,帮助新移民排忧解难。组织的讲座、博览会、工作坊超过710个,移民英语班165班约2500学员,及公民入籍班超过40次。其中最大型的一次入籍仪式,有550人宣誓成为澳洲公民。

  从1995年到2000年的五年里,约有5500位新移民,通过了华人服务社安排入籍,正式成为了澳洲公民。此外华人服务社移民定居服务还向小区提供各类政府政策最新信息,助新移民在异国他乡安居乐业,尽快融入澳洲主流社会。目前CASS服务的区域是: 肯利伯特区、奔驰镇区、内西区及圣佐治区等。仅今年一年内定居服务举办了70多个讲座及相关工作坊,帮助初来步到的新移民了解和融入澳洲社会。

  除了定居服务外,陈玲医生向大家汇报了CASS一年来在各项服务中所取得令人欣慰的成绩。

  陈玲医生在此衷心感谢政府对定居服务的资助,相关组织及社团的合作,职员的积极工作及许多义工的付出。

  身兼国会秘书代表及纽省移民部厅长代表的Peter Bright在会上发言,盛赞CASS在帮助新移民融入澳洲社会中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同时也帮助政府在制定移民定居政策方面提供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在会上发言的还有前移民部长卢铎,他说他见证了这15年来CASS定居服务所取得的斐然成绩,他称赞义务执行董事潘南弘有远见,在没有得到政府的定居服务拨款前,就率先带头义务为新移民提供服务,一直以来负责指导定居服务团队。

  会场上有幻灯片介绍华人服务社移民定居服务十五年来的服务简介,人们从屏幕上看到一年复一年,一张又一张定居服务的画面,足以证明这15年来定居服务硕果累累。更引人注意的是一块大红丝绸横额密密匝匝写下了不少移民对定居服务的感言。

  其中有人比喻华人服务社为“海外游子之寄托”,有赞誉社工为新移民“排忧解难”,称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是家乡安居他乡”。希望定居服务“百尺杆头,更上一层楼”。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