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服务 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将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侨服务 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将成立
2009年11月06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3日下午4时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庄斌官接受采访,与该报谈了一些工商联合会成立的意义。

  庄斌官表示:“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到目前为止已经筹备了4个多月了,将于11月28日正式成立,到时还会有成立的仪式。”

  庄斌官说:“我们的团体是覆盖整个南部非洲,很多省份的、有影响的商界和侨界的知名人士都加入,并任副会长。我们的方向主要是做公益事业,服务于乡亲,当然,也会做服务于当地人的事。”

  他还介绍说:“我们是想多办一些商业活动,因为我们的会员多是从事进口生意,还有办厂的,还有建筑方面的,我们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促进大家做生意,多做生意方面的交流,服务于大众。我们还打算每年都要做多次公益事业,对当地人和华人都有,比如说,资助大学生了,为学校捐款了,都是我们要做的。”

  庄斌官另外提到:“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的结构相当多元化,干部、会员来自全中国各地,我们是以一个商业团体的角色来为侨民服务的。”

  当记者问到商业团体是否会跟当地的商业团体联合或是举办一些活动时,庄斌官回答说:“这些我们都有设想,以后也有可能会和当地的商界、政界密切联系。但我们华人团体势力还没有那么强,像印度人、犹太人和白人都比我们势力大。”

  庄斌官说:“我们欢迎广大群众侨胞加入,只要是认同一个中国、做正当生意的人都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

  最后,庄斌官表示说:“我们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能够顺利成立,是因为得到了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和福建同乡会会长李新铸的大力支持,还有约堡总领事馆总领事房利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所以真的要在这里特别表示感谢。”(钟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