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台湾水灾筹款答谢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台湾水灾筹款答谢会
2009年11月11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7日晚6时30分在南非约堡新华园举行了全非和统会台湾水灾筹款答谢会。晚会由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组织召开。

  会议有各界侨领参加,中国驻约堡总领馆的官员也到场参加。会议由南部非洲福建同乡总会会长李新铸主持。

  首先由吴少康讲话,他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共聚在此,追悼台湾‘莫拉克’台风中殉难的人们;祝福在这场风灾中幸存的人们;同时也感谢为这场灾难奉献爱心的人们。”

  “三个月前的今天,台风‘莫拉克’由台湾花莲县登录,横穿台湾中部,历经14个小时,由桃源省出海。台风引起的水灾不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也导致台湾中南部断桥超过100座。财产损失历史罕见,共有461人死亡,192人失踪,46人受伤。”他说。

  他表示:“为此全非和平统一促进会在8月23日做出呼吁,号召非洲地区的华人华侨献出爱心,为台湾受灾地区踊跃捐献。三个月后的今天,我仅代表全非和平统一促进会,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我会成员的爱心奉献及在座各位的慷慨解囊。”

  吴少康指出:“截至今天我会共为台湾风灾地区筹集善款53万兰特,这笔善款将由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转交红十字会。我们坚信台风酝酿的严重灾情,敌不过我们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亲情,灾区同胞一定能在最短的时间从废墟中站起来,重建家园。”

  房利总领事房利除了对台湾灾区的人民表示关切之外,他还特别强调说:“台独分子还在四处活动,所以,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任务还是很艰巨的。我们要与台湾朋友共同发展。”

  在讲话结束之后,就是善款的交接,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也把会议推向高潮。(钟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