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非洲两侨团约堡首次联欢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部非洲两侨团约堡首次联欢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2010年01月06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与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在约堡江南食府隆重进行侨团与媒体首次联欢。与会者对福建会、上海会以及总领事馆、和统会、粤港澳会大加赞赏。

  福建会组织严密,会务兴隆,影响力、感召力首屈一指。上海会精英云集、群星闪耀,会务蒸蒸日上。总领事馆执节有方,保侨护侨,情真意切,侨民称心。和统会家国天下。粤港澳会翘楚历历,口碑盈耳。他们成就了“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在南非华侨、南非人民心中的实时演绎与深刻记忆。

  过去的一年,总领馆与侨领们带领侨团、侨民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应对了来势空前的金融危机,以及由此而衍生的种种危难。创造了多年来居高不下的华侨华人被杀害、抢劫的案件的显著下降局面。福建会非常成功地举办了世界福建相亲恳亲大会,非常成功地进行了换届工作,李新铸先生第三次连任会长。福建会搞好了,侨界就稳定了一半,侨民工作也做好了一半。在此大好的形式下,在侨界早已闪耀夺目的上海会选出了精英姒海会长。宣传上海世博成效斐然,承办祖国60周年大庆非常圆满成功。上海会跻身侨社领头羊行列。

  粤港澳会继续彰显改革开放,中外交流,中非交流,中南交流的领军团队角色。和统会再为反对疆独、藏独、台独书写新的篇章。和统会会长吴少康先生为台湾同胞抗击莫拉克台风赈灾捐款15万兰特,和统会主要干部共捐款53万兰特,成为两岸在南非的侨领。

  家和万事兴,同心同德,构建和谐侨界是两岸在南非的华侨、华人、侨团共同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