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青海同乡会华人超市前募捐 周末两天筹款近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青海同乡会华人超市前募捐 周末两天筹款近万元
2010年04月20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青海玉树地震的灾情牵动着加拿大华人同胞的心。青海同乡会在加拿大的华人同乡会中几乎是规模最小的一个,但本着有一份力就尽一分力的精神,他们在上周末(17、18日)两天的华人超市现场募捐中,已经筹得救灾款近万元。

  18日下午在丰泰超市的门外,来自青海的留学生丛丽洁在冷风中不停地喊话,呼吁民众为灾区捐款。在周六(17日)、周日(18日)的两天里,她一直在这样做,因讲话过多,她的喉咙发炎了,并发起低烧,在寒风中她禁不住有些发抖。她说:“我们同乡会的人不多,自己的老乡受灾,我们总要尽力去帮助。”

  丛丽洁不仅自己在尽力,原来她的母亲为青海省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前往灾区救援。据她与母亲通电话了解的情况,灾区缺乏医疗设施,外地来的救援人员会出现高原反应,当地天气寒冷,医护人员只能在救护车上过夜。

  青海同乡会本次募捐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徐长臻,已经为此几天没有上班。他表示,4月17日由青海同乡会组织的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募捐活动拉开帷幕。因本地的青海人并不多,同乡会成立不久,也只有20来人,17日的活动我们集中分为四组,分别在几个华人超市进行募捐。而18日又有两个组在两个超市门前募捐。

  徐长臻还介绍,尽管17日开始天气骤然变冷,但他们的会员带着满腔的热忱双手捧着爱心募捐箱,分布在超市的各个入口和出口。大家从早上一直到下午3点,会员朋友没喝一口水,没休息一分锺,在连续两天的募捐中,共筹得善款9,178.56元。

  善款将通过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转给青海民政厅,专款专用。徐长臻特别感谢几间华人超市,特许他们进行募捐活动,其中丰泰负责人老魏一人就捐献3,000元。

  另外,本地的其它华人社团也为他们的此次活动奔忙,给予了很多支持。青海同乡会还会在下周末在华人超市举行更大规模的募捐行动,并参加25日的华人小区大型赈灾义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