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令华埠更安全 加拿大卡市两华团获防罪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警民合作令华埠更安全 加拿大卡市两华团获防罪奖
2010年05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7日于爱民顿举行第19届检察厅及公众安全防止罪案奖颁奖仪式,表扬省内对防止罪案有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卡城华人小区服务中心及华埠安全委员会(Chinatown Safety Councul)在小区组别中得奖。

  卡城华人小区服务中心总干事郭婉贞和小区发展干事姚天丽出席颁奖礼,并且从检察兼公安厅长奥伯尔(Frank Oberle)手中接过嘉许状。

  奥伯尔认为,当政府、警方及小区合作时,防止罪行就最有效,而颁发奖项旨在表扬对灭罪甚有贡献的机构和市民。

  根据省府新闻稿,卡城华人小区服务中心及华埠安全委员会这次获奖的原因,是与警方及小区通力合作,使得卡城华埠更安全,又建立“华埠清洁行动”及清除涂鸦等有意义活动。

  郭婉贞表示,华埠安全委员会成立两年,当时华埠罪案率令人担忧,而委员会成立之后,华埠的罪案的确减少,也为华埠建立正面形象。“华埠清洁行动”及清除涂鸦,都是区内各华社团体通力合作的成果,她感谢小区的支持。

  检察厅及公众安全防止罪案奖共分6个组别,包括青少年、个人、机构、小区组织、传媒组织,以及警察。5月9日至15日为亚省防止罪案周,颁奖仪式可视为防止罪案周的序幕。(郭康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