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耆晖会首获服务鉴证满分 连续第三年获合格评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耆晖会首获服务鉴证满分 连续第三年获合格评估

2010年06月2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梁乐欣(左五)宣布耆晖会再获加拿大卫生服务优质鉴证局的满分,使用服务者和职员听后鼓掌祝贺。(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服务华人长者的耆晖会(Carefirst),23日宣布该机构再获加拿大卫生服务优质鉴证局颁发优质鉴证评估合格,并首次以满分取得,是该机构连续第3年取得合格评估。

  新的优质鉴证评估有效期为3年,由2010年至2013年,该会虽取得满分,但对加拿大卫生服务优质鉴证局所作出的一些建议,例如工作采用新信息科技计算机等,会积极考虑。

  耆晖会首席行政总监梁乐欣表示,今次的服务优质鉴证是该会第3次进行,上次是于2007年举行;并获得3年的优质服务鉴证。现时政府或拨款机构并未有强制卫生或服务机构进行服务优质鉴证;大部分的机构是自费自愿选择进行服务优质鉴证,目的是自我评估服务质素,以确保所提供的服务是达到全国性的优质标准。

  她说,这次Accreditation Canada共派出3位专员,分别来自渥太华、京士顿及卡加利专程前往耆晖会不同的服务中心进行视察、巡查各个服务单位、约见董事局成员、管理阶层、前线职员、合作伙伴、义工、家访服务用户、查阅文件及档案等。主要评审机构下列标准:“有效及持续的监管”、“实用及有效的机构工作”、“防疫措施及控制工作”、“社区卫生及社会服务”、“上门护理服务”及“用药管理”。

  而服务质量方面则从以下角度去评审:(一)符合社区服务需要(Population Focus)﹑(二)提供社区容易使用的服务(Accessibility)﹑(三)全面安全的服务(Safety)﹑(四)良好工作环境( Worklife)﹑(五)以客为本的服务(Client Centered)﹑(六)持续的服务(Continuity of Services)﹑(七)高效应的服务(Effectiveness)﹑(八)高效率的服务(Efficiency)。

  报告赞扬耆晖会整体表现出色,所有的服务准则均达到实际要求,并确认耆晖会的服务达到国家水平。3位专员在报告更指出耆晖会的长处是该会拥有一班热诚及尽忠服务华裔长者的员工、义工及董事局成员;以致该会能响应社区服务要求,改善社区服务不足之处。

  梁乐欣指,今次视察的形式亦和以前的形式不同,以往考察的形式是以服务小组组别面谈形式进行,而今次的形式则以“tracer”形式,视察专员可以随时随处于中心内访问或向有关的工作人员或用户查询,以查证卫生或服务机构所提供的服务是否统一与及一致。

  她对于今次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强调这正正是一个团队的工作表现,她并特别感谢职员、义工为今次服务鉴证的努力及社区人士的支持,并承诺耆晖会将加强服务质素以迎合社区之要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