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华侨华人会成立 傅冠强当选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马赛华侨华人会成立 傅冠强当选会长
2009年12月09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2月6日中午,法国马赛华侨华人会在马赛举行成立大会,庆祝首届会长团就职。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馆总领事宋炳林及夫人、副总领事陈长江及夫人等外交官,来自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的温州籍侨界代表等各界来宾,与马赛华侨华人会成员共20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首任会长傅冠强在就职演说中表示自己被推举为首任会长既感荣幸,也倍感压力,他说,马赛华侨华人会将是一个连接中国与法国、连接侨民与中国使领馆及当地政府、团结兄弟侨团、依法维护侨胞利益的平台,将遵循务实、创新、合作、发展的理念,发展实业,服务社会,为加强中法经贸交流与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宋炳林总领事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马赛华侨华人会在建会之初就心系祖(籍)国、捐款西藏的善举,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马赛华侨华人会发扬中华民族海外华人华侨的优良传统,遵守住在国法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根系祖(籍)国、热爱家乡,关心祖(籍)国发展建设;关心马赛华人华侨的福祉,保护华人华侨的合法权益,文明经商,促进侨团和侨团间的团结合作;积极参与并支持马赛各侨团组织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中法友好合作作出贡献。

  会上,马赛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会长蔡峰介绍了该会的章程和宗旨,并表示将努力协助会长工作,与会长团成员一起,为马赛华人服务。来自意大利的侨领梁世忠代表意大利部分侨团、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郑品海代表法国部分侨团向马赛华侨华人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愿意携手共进,共建和谐侨社。(黄冠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