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两大侨团结盟共促发展 成全国华社里程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两大侨团结盟共促发展 成全国华社里程碑
2009年11月09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德新(前左)与罗伯特(前右)进行结盟签字仪式。(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度尼西亚黄氏宗亲总会与喜利卡(Siregar)姓氏世界总会,于8日在雅加达博览会中心(PRJ)举行结盟签署仪式,两会往后将会在文化、社会、教育与经济领域,进行合作与交流。

  世界黄氏宗亲总会名誉理事长黄德新会上表示,结盟关系不是为了相互同化,而是为了促使更团结的印度尼西亚。

  “我们将不分彼此,在文化、社会、教育与经济领域上相互合作,互补不足之处。”

  他说,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结盟的决心,并往后的日子里将会同甘共苦,并且会延续结盟关系,增进彼此间的相互了解与认识。

  喜利卡姓氏世界总会主席尤淑夫则透露,双方同时也将合力在设立喜利卡纪念碑处,即多巴湖的穆阿拉,建立茶园、酒店等,将之发展成旅游胜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旧地重游,促进当地旅游业。

  西加省副省长黄汉山表示,黄氏宗亲总会与喜利卡世界总会的结盟,将成为印尼华社,甚至是全国的里程碑。

  “相信这次的结盟,将会促使印度尼西亚更团结,促进各种族间的交流与合作。”

  他是于上周六(7日),在丽园小厨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辞时如是表示。

  黄德新则说,此次结盟举措,也是希望在印度尼西亚华社能够起到带头作用,与印度尼西亚其它民族增进沟通,融入多元种族的大家庭里,让印度尼西亚能够更团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