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举办母亲节及冬至聚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举办母亲节及冬至聚会(图)
2009年12月2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华妇女部庆祝母亲节及冬至,坐者左起为李招英、余琼珍、马咏南、张慧娥、何秀琴、李素珠。(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印华妇女部主席马咏南22日说,今年的大马母亲节巧遇冬至,这个华裔传统节庆而显得更加意义深重,前者表扬母爱的伟大,后者则是团圆的象征。

  她说,今时今日的妇女无论在政、经、文、教都扮演重要角色,她们在各个领域所付出的努力令人赞赏,她们对国家建设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早已获得各界认同。

  “周二(12月22日)也是华裔搓汤圆,庆祝冬至的大日子;今年的大马母亲节及冬至刚巧碰在同一天,大家向母亲及女性长辈表达崇高敬意之余,也和亲人聚在一起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但愿未来一年更加美好。”

  马咏南是22日早上在印度尼西亚华裔总会会所,为该部银会会员庆祝母亲节及冬至的聚会上,致词时这么讲话。

  此外,马咏南促请大家在过着幸福的日子之际,不可忘了社会上有遭遇家暴或不公平对待的妇女,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为这不幸的一群伸出援手。她促请大家关注妇女课题,采取实际行动为她们争取权益。

  另一方面,她希望大家带着感恩的心,迎接即将到来的圣延节、阳历新年以及农历新年,以乐观及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挑战与考验。

  仪式上,马咏南与上述活动筹委会成员及该部银会的20多组组长,联合介绍当天各组所准备的美食,然后大家一起吃汤圆尝美食,度过愉快的母亲节与冬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