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总理出席华总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宣誓就职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总理出席华总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宣誓就职仪式
2009年12月25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2月23日晚出席了马来西亚华人主要社团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宣誓就职仪式。这是近年来马来西亚总理首次出席华人社团领导层的宣誓就职活动。

  纳吉布当晚在马来西亚联邦政府行政中心普特拉贾亚的万豪酒店出席活动致词时说,他很高兴受邀出席这项活动,他希望与华总保持密切关系,并通过华总进一步了解马来西亚华人社会所面对的问题及要求。

  他说,华总代表了马来西亚各阶层华人,在保持华人文化和传统的同时,努力维护华人利益,也使华人的经济地位得到提高。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政府呼吁全体马来西亚人,本着“一个马来西亚”理念,包容各个种族。他强调,在不牺牲其他族群利益的前提下,每个族群都可以为自身利益而努力。

  纳吉布于今年4月就任马来西亚总理后,提出了“一个马来西亚”概念,除了要求政府为民服务、改善人民福利外,也呼吁马来西亚各族人民加强团结,追求共同梦想。他表示相信,只要马来西亚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马来西亚就能在国际上占据重要地位。

  华总会长方天兴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希望华总今后能与纳吉布保持密切关系,传达华社心声,解决华社面对的问题。

  马来西亚华人社团和政党领导人等各界人士约700人出席了当晚的就职晚宴活动。纳吉布还在活动现场挥毫写下一个“和”字,象征着全马来西亚人民和谐共处。(熊平、李雪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