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南会馆理事会改选 成为历来最踊跃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海南会馆理事会改选 成为历来最踊跃选举
2010年01月04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海南会馆3日举行历来最踊跃的一次理事会选举,在1021名会员热烈投票的情况下,原会长符永平所领导的“当权派”以多数票压倒举着改革旗帜的“反对派”,全队顺利当选。

  符永平等33人

  全部顺利当选

  符永平在他的“宏愿团队”33名候选人全数顺利当选后,兴奋的表示这次胜利等于为他“平反”,会员们以手中的选票和赋予的委托,“平反”了他在反对派心目中的形象。

  反对派主要人物叶能武、庄耿洲则大方接受选举结果,在恭喜当权派的同时,也表示尊重会员们的决定。庄耿洲表示“改革派”已尽力,叶能武则表示会通过其他途径,以建设性方式为海南社群服务。反对派关键人物符青云也表示接受选举结果。

  符永平表示,虽然他不能在新一届理事会当会长(章程规定一人只能当两届会长),但选举结果还是让他感到高兴,能高票当选是会员对他的一种肯定。新一届理事会的候任会长是潘家海。

  当选新团队

  韩山元得票最高

  3日当选的新团队,得票最高的是韩山元(578票),其次是符永平(569票),当权派中最低得票也有483张票。反对派阵营中,叶能武得432张票,庄耿洲419张票,而符青云只有386张选票。

  符永平说,这次理事会选举是历来最热烈的一次,过去选举,通常只有五六百人前来投票。

  他坦言,自己之前只发动了四五百名支持者,可是当投票人数超过一千人,当中又有很多陌生脸孔时,他有些担心,后来发现很多人对他很热情,便比较有把握。

  海南会馆3日早上先举行2009/2010年会员大会,从10时半开始,一直到下午1时。选新理事会的投票活动,是从下午2时开始,一直到傍晚5时,由于反应热烈,会馆外一度出现长长人龙。

  投票活动告一段落后,便由黄培岩(PG Wee)审计师事务所的大约15名工作人员开始计票。由于选票众多,一直到晚上8时45分左右,新理事名单才出炉。

  3日的海南会馆馆员大会,也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议程中的提案,包括接受与采纳2008年会务报告、2008年财务报告、委任PG Wee & Partner为2009年审计师,授权管委会决定审计费用等。

  当权派要求修改章程,把会馆常年会员大会定在每年12月举行的提案也顺利通过。提案的内容还包括必要时,理事可召开特别会员大会。反对派叶能武要求只要有四分之一或200名会员提出要求,便能召开特别会员大会的特别提案,则未能通过。(谢燕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