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李氏宗亲会新厦落成 副总理亲临主持剪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柬埔寨李氏宗亲会新厦落成 副总理亲临主持剪彩
2010年03月30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报道,28日的柬埔寨李氏宗亲会新厦落成典礼,不仅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李氏宗亲会领导远道而来祝贺,更获得柬埔寨副总理宋安伉俪亲临主持剪彩仪式。

  28日上午,李氏宗亲会新大厦举办落成典礼,李氏宗亲永远最高荣誉顾问李永法,永远名誉会长李安弟,会长李照青及李氏会员一早就在宗亲大楼前欢迎到场贵宾。柬华总会会长杨启秋勋爵、五大会馆会长及代表、首都宗亲会社团代表、大使馆代表及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世界李氏宗亲代表不远千里前来参加。柬埔寨副总理宋安伉俪也代表洪森总理应邀一早出席此次盛会,并为大厦落成剪彩,最后在会后与大家共进午餐,举杯共庆,使本地华人团体备感亲切之极。

  宋安副总理在致词时表示,很高兴有机会作为洪森总理的代表出席此次盛会,李氏宗亲大楼的落成,标志着华人传统的团结互助精神在柬埔寨得以发扬,同时也具有国内及国际的影响和号召力,是值得表扬与自豪的事情。

  他说,柬埔寨是个自由民主的国家,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十分重视民族及宗教信仰自由,华人社团、越南社团及伊斯兰社团等在这里都得到认可,这是信仰与自由及人道主义的表现。国家同时也希望成立的社团能团结海外社团的力量,一起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出力,资助贫困的本地人民,同时也祝福李氏宗亲会,能向其它宗亲会及华人团体一样,发挥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精神。

  李氏宗亲总会永远最高荣誉顾问李永法对宋安副总理夫妇及与会代表的出席表示感谢,他同时也表示,战后20多年来,本地李氏宗长就积极谋划成立宗亲社团,并用5年的时间克服了许多的困难,建起了李氏宗亲大厦。

  他表示,李氏宗亲会将团结本地社团及宗亲会,并且加入世界李氏宗亲会,为繁荣柬埔寨社会,发展睦邻友好,团结互助尽一份力量。

  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第13届理事长李长盛高度赞扬了柬埔寨李氏宗亲会的团结精神,他表示,柬埔寨李氏宗亲会成立5年来,每年都不辞辛劳的组团参加世界李氏年度大会。会长李照青及众多理事都为本地李氏宗亲会付出了时间、精力和金钱,相信柬埔寨李氏宗亲会今后前景是春花怒放,欣欣向荣。

  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第12届理事长李沧洲表示,柬埔寨李氏宗亲会仅用了短短5年的时间,就集资兴建起富丽堂皇、美轮美奂的会馆,为陇西族史增加光彩,也体现了本地华人积极进取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

  宋安夫妇于会上亲自将证书及委任状一一分发给李氏宗亲,世界李氏宗亲代表及各代表团也送来牌匾及礼物,李氏宗亲随后也送出李氏新大楼的精致纪念品。近800名到场嘉宾随后参观了李氏宗亲会的新大楼楼层,并于后院共聚午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