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夫妇芝加哥中国城为四川灾区筹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姚明夫妇芝加哥中国城为四川灾区筹款
2009年05月22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副总领事谢云亮与姚明亲切交谈。左为胡晓军、叶莉。(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姚明夫妇与“晓军美食集团”总裁胡晓军、“回馈基金”总裁马克•波立克在晚宴上。(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一日晚,篮球巨星姚明和夫人叶莉来到了芝加哥中国城,闻讯而来的当地许多华人华侨紧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路高喊“姚明!姚明!”争先恐后地涌上来想一睹心目中的偶像。姚明和夫人叶莉当晚是专门前来参加由“姚明基金会”和“晓军美食集团”联合主办的为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筹款晚宴。

  在中国城的充满中华文化情调的“老北京”餐馆,姚明与当地亚裔媒体和华人姚迷们亲切会见交谈。姚明对这次晚宴的组织者胡晓军和所有的来宾的奉献表示感谢。姚明说,重建工作需要长期的工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早在上年六月,四川大地震后,姚明就立即捐资成立了“姚明基金会”,姚明本人先后带头捐出1600万人民币,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休斯顿市长等带头捐款20万美元。姚明说,目前我们的重点是帮助灾区校园的重建,将来我们也要扩大到甘肃等其他相对落后贫困地区帮助建立学校。

  姚明宣布,他在今年九月将再赴四川广元、北川和另外一些地方,具体考察和规划建校和其他可能的捐助。(张大卫)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