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签法禁用歧视亚裔字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长签法禁用歧视亚裔字眼
2009年09月1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纽约州长帕特生9日正式签署立法,禁用“Oriental”字眼。 (美国《世界日报》/刘爽摄影)
    发起这项法案的州众议员孟昭文9日和议长萧华、州参议员约翰逊(Craig Johnson)、华裔大法官凌德丽一起出席了法案签字仪式。(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长帕特生9日正式签署立法,禁止在州、市和各级部门的文件和表格中使用“Oriental”(指东方人)这个具有贬义的词语,来指称有亚裔和太平洋岛屿原住民血统的人士。已经印制的文件和表格中如果有使用“Oriental”字眼,要在2010年1月1日以前改正。

  分别在州参、众两会提出该案的州参议员强森(Craig Johnson)和华裔州众议员孟昭文,以及州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和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丽,偕同数十位亚裔小区人士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帕特生表示,政府文件表格的用字遣词影响深远,被视为可接受的用语规范。“Oriental”这个词并不说明人种、背景或者种族;实际上,这个词在历史上有根深蒂固的贬损含义。采用种族歧视含意的字眼,他认为是政府的耻辱。他感谢强森、孟昭文和小区领袖们在此问题上的执着努力。(刘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