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义工赤子心 华人乐当上海世博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返乡义工赤子心 华人乐当上海世博志愿者
2010年05月0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媒记者郑铮返乡担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加拿大《环球华报》)
    郑铮介绍说,世博期间城市志愿者站点有上千座,且分布在上海的各个角落。(加拿大《环球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惊艳全球的开幕式,拉开为期半年的2010上海世界博览会的帷幕。来自上海的郑铮在该报担任记者工作,2010世博会在上海举办,让她兴奋不已,“我是抱着一份为我的家乡上海尽微薄之力的心而成为本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十三万城市志愿者中的一员的”。

  起初,由于在温哥华有工作,她无法回国参加园区志愿者的面试,心里感到遗憾。随着开幕时间的临近,郑铮再也按耐不住,毅然踏上了返乡之旅。“当我第一天走上城市志愿者的岗位时,我才感受到世博会志愿者的担子很重”。她被分配在上海最热闹繁华的淮海路新天地附近的城市志愿者外建站,周围有多个特色地标,又是地铁一号线和地面公交汇集地,来站点咨询游客的问题和需求种类繁多,如咨询世博信息、特色旅游项目、餐饮、娱乐、公交等,范围远比一个世博园区大得多,每天在短短的几小时内要接待数百上千人。(熊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