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粽飘香 旧金山华埠新广场提前庆端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舞龙舞狮粽飘香 旧金山华埠新广场提前庆端午
2009年05月2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即将来临的周四(28日)便是吃粽子、划龙舟的端午节,5月23日在旧金山华埠端午庆祝活动提前登场,包粽子、品茗、下棋、踢毽子与中国诗画、传统乐曲,吸引许多民众共享端午粽香飘扬。

  选在华埠百老汇街新香港酒家门前的新广场,旧金山美化华埠小组当天举行端午庆祝活动,负责人彭德慧表示,这是首次选在新落成的艺文广场上庆端午,“这个地方正好是华埠与意大利裔聚集的北岸区交界,在这里举行这项充满传统文化气息的活动,更能让其它不同族裔的朋友共襄盛举。”

  上午11点先由舞龙、舞狮开道,一路从都板街的“天下为公”牌坊热热闹闹出发,吸引游人驻足拍照、观赏,最后抵达百老汇街艺文广场则有各式摊位,介绍中国民俗技艺如象棋、国画、诗词、毽子,下午则有传统乐器演出。

  活动中最应景的要算是包粽子摊位,主办单位本次所包的是“湖州粽”。有别于一般粽子的造型,为接近等边的4角锥形,湖州粽虽也有4个角,但却较接近长条型,采用水煮的方式煮熟,尝起来米粒口感较黏,油香也较重,属于江浙口味。

  彭德慧表示,旧金山美化华埠小组从6月9日开始一直到8月底将有一连串的夏季艺文活动,期间每个周五的下午5-7点钟将在百老汇街广场上设摊位,邀民众品尝饮料;每周六下午4点则有华埠舞狮表演;周日下午1-3点在花园角广场则有艺文表演活动,希望藉此活络华埠的人气与商机。(施秋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