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五大华埠特色 华侨第三代为美国唐人街立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比较五大华埠特色 华侨第三代为美国唐人街立传
2009年08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崔灵凤(Bonnie Tsui)善于观察、喜欢与陌生人交谈、四处旅行,最近美国“Simon & Schuster”出版商出版了她的新著《美国唐人街》(American Chinatown),这是一本描述美国旧金山、纽约、洛杉矶、夏威夷、拉斯维加斯五个著名华埠的口述历史。

  今年32岁的崔灵凤是第三代华人,祖父母来自香港,在纽约落脚,崔灵凤于1977年在纽约的法拉盛出生。她现在经常替纽约时报撰文,发表与旅游相关的文章,也帮国家地理杂志与Salon等杂志撰稿,得过旅游新闻奖。

  谈到写书的动机,她说:“我在纽约华埠长大,2003年才搬到离旧金山华埠附近居住,我发现旧金山华埠与纽约华埠味道完全不同,很惊讶发现旧金山华埠的老人有不少能说英文。”所以她在搬到旧金山后,萌生以华埠为题材的写作念头。

  比较起五个不同的华埠特色,崔灵凤说,旧金山华埠历史最久、纽约华埠规模最大、洛杉矶华埠是好莱坞的地标之一、夏威夷华埠拥有最多元族裔、拉斯维加斯华埠座落在购物中心之内。

  为了这本书的写作,她深入这五个不同的华埠,采访小区领袖、老居民、新移民等,其中有学校校长、选美皇后、房屋经纪人、制造幸运煎签饼的商人等,她所访问的人,有着不同的背景、年纪、收入,也反映出多元的意见,“有些对华埠有深厚的情感,有些一点都不喜欢华埠;有些是一辈子住在华埠搬不出去,有些则是回到华埠贡献小区。”

  《美国唐人街》探讨的内容包罗万象,包括五个华埠的异同、华埠所受到歧视与不良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华埠餐馆车衣业的繁荣,华埠过去150年来的演变、华埠在一般美国人眼中的印象、华埠的未来等。崔灵凤说,希望藉由本书,让不同族裔美国人多认识华人历史、新移民生活与文化,增进彼此沟通与不同社群的和谐。这本书将从8月11日起,正式在全美书店销售。(刘晓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