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埠蓝龙行动维护交通安全 警增人手巡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埠蓝龙行动维护交通安全 警增人手巡逻
2009年10月2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中区华埠属该市人多车多的地段之一,多伦多市警方每年都会举办“蓝龙行动”,提醒经常在中区华埠出入的行人、骑单车者及驾驶者,要时刻留意该区道路交通安全,今年的“蓝龙行动”已于20日起至下月3日期间进行,警方会加派人手于中区华埠巡逻,提高市民道路安全意识。

  中区华埠警民关系委员会主席黄严焕卿表示,“蓝龙行动”(Blue Dragon)进行多年,小区反应良好,“蓝龙行动”举行的2个星期,多伦多市警方将派员提醒市民过马路安全信息,警员甚至有可能票控胡乱过马路或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道路使用者。

  黄严焕卿指出,近期中区华埠街车因修路而需改道行驶,分别行走士巴丹拿街及书院街(College St)的街车将会转入登打士西街,其实最近警方亦派出警员,在中区华埠一带提醒市民街车改道措施。她称今年的“蓝龙行动”刚好配合街车改道措施,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宣扬过马路时注意安全的信息。

  此外,中区华埠一些十字路口是不准汽车在红灯时右转,“蓝龙行动”期间警员亦会向违规驾车者发出告票,又会提醒骑单车人士要留意路面情况,遵守礼让行人等路面安全守则。

  黄严焕卿形容每年举办“蓝龙行动”,是以提醒公众“为己为人”注重道路安全作大前提,尤其是临近冬季夜幕早垂,加上开学后繁忙时段路面出现人车争路场面,提高市民道路安全意识,就是“蓝龙行动”举办之宗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