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如果我是教师
2009年07月16日 14:59    【字体:↑大 ↓小

  每个人都有志愿,我的志愿是成为一名富有爱心的好老师。

  如果我是教师,我会对学生们一视同仁。上课时,我间中会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及让人开怀大笑的笑话,让学生不觉得枯燥乏味。

  如果我是教师,我会详细地讲解课文,让学生明白书中的道理,并活学活用,不死背书。当学生遇到难题时,我会不厌其烦地帮他们解决问题。至于那些成绩差又家境贫穷的学生,我会在放学后免费替他们补习,让他们做些习题及温习刚读过的课文。

  若有学生犯错,我会惩罚,希望他们不会一错再错。相反的,学生表现良好时,我会给以奖赏及鼓励。

  如果我是教师,我将教授道德价值观,同时教导学生做人要忠诚,并且告诉他们:“世界上最远的地方是人心,打开人心的钥匙是真诚”,所以待人要忠诚,多关心别人。我也会告诉学生们,做事会遇到挫折,所以目标一定下来,就必须坚持到底,才有收获。

  如果我是教师,我不会给学生太多功课。为了不让学生埋头在书堆里做书呆子,我会在假期时举办一些欢乐营及带他们到郊外写生。

  我要努力读书,以便日后成为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摘自: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作者:新亚小学/郑锦欣)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