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1+1减压排毒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白领1+1减压排毒建议
2009年12月21日 13:5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长期性的压力,譬如不停地工作或为财务问题而持续困扰,却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损害。比如心悸和胸部疼痛、头痛;胃部不适、腹泻、恶心或呕吐、免疫力降低等;情绪波动、失眠、过度吸烟喝酒、注意力难集中等。

  如何在保证工作效果的前提下排解压力,找回健康的自己?

  看看专家推荐的身心“1+1”的减压排毒建议。

  身体减压

  NO——不要用吃东西来释放压力。高热量的“美食”,如巧克力会激发人脑释放出某种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让人感觉舒适并让人胃口大开。但“美食”常常伴有高脂、高盐和高糖的弊端,这对身体的健康是不利的。而且靠吃来释放压力容易触发恶性循环,暴饮暴食导致体重增加,体重增加导致更大的心理压力,而心理压力又让人吃的更多。

  YES——如果您感觉很想吃东西的话,吃一些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因为活动双颚可以释放压力。比如吃一些杏仁,大豆,坚果和小胡萝卜。

  NO——减少咖啡因的摄入。当人们觉得精神萎顿的时候常会喝杯咖啡因饮品来提振精神,但这却可能使您晚上无法香甜地入睡。

  YES——可以喝去掉咖啡因的咖啡或茶。也可以准备些桂圆、玫瑰、红枣、枸杞、冰糖、莲子等,加在你的茶饮里头,调制属于自己的口味,滋养身心两不误。

  NO——当面对压力,很容易拖延吃饭的时间,甚至干脆不吃。很多白领也会为了节省时间,选择快餐。其实摄入健康的食物对调节心情,对抗压力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长“压力痘”的白领,更要管好自己的嘴,饮食平衡健康,才能战痘成功。

  YES——建议除了每餐摄入瘦肉蛋白,比如家禽、蛋清、低脂牛奶、瘦肉、鱼或者大豆蛋白,水果蔬菜和全谷物也不能少。而后者正是许多白领工作餐里缺乏的。水果蔬菜和全谷物中含有一种排毒法宝——膳食纤维。

  针对久坐的上班族经常出现的便密、小腹脂肪堆积以及毒素排泄不畅导致的痘痘问题,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都是很好的解决方式。缺乏纤维可以导致营养过剩和肥胖,而每日摄入膳食纤维可以防止热能摄入过多,预防肥胖,减腰收腹,排毒养颜。

  心灵减压

  打造零压力办公室。调查发现,白领的压力70%来自办公室。稍稍改造你的办公环境,也许会对你放松心情有着意想不到的功效。

  养几条金鱼:金鱼游弋的姿态永远那么从容不迫。无论是他们在水中悠游的样子还是斑斓的色彩,都能让你紧绷的心情有所缓解。

  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不面对客户的时候,让你的脚放松。特别是白领女性,高跟鞋往往让你从精神到身体都紧绷不已,回到座位上,换上柔软舒适的平底鞋,美妙的感觉相信会给疲惫的你不少抚慰。

  睡觉减压:充足的睡眠也可减少压力,为了你的健康,最好在晚上11时之前上床。很多白领都习惯于晚上工作到深夜一两点,甚至更晚。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心理问题。

  运动减压:运动可以战胜忧郁。运动能够让你由于压力过大而萎缩的细胞重新活跃起来,帮助你换一种心情去发现自己。

  不必要求自己练多长时间,单纯流点汗,忘掉点烦恼,也许你会爱上运动。(摘自:法国《欧洲时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