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口感”调养胃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按“口感”调养胃炎
2010年03月04日 14:1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口中发苦、有异味、口干

  常为肝胃郁热型。可多吃“三瓜”——苦瓜、黄瓜、丝瓜等清热泻火通便的食物。同时伴有面部痤疮者,可常食“瘦肉炒三瓜”:将50克猪肉煸炒至半熟。依次将苦瓜、丝瓜、黄瓜各100克下锅同炒。

  ●口中泛酸水、食欲差

  为脾胃不和型。犯病期间可多喝些白萝卜汤,或将萝卜切细丝加花椒、大茴香炒至软烂食用。胃酸分泌过多者,应禁食肉汤,可喝牛奶、豆浆以中和胃酸,也可将肉类煮熟去汤后再烹制。

  ●口干咽燥、吃东西没滋味

  多为胃阴亏虚型,犯病期间可多喝些肉汤、鸡汤等,或食用带酸味的水果、果汁,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

  萎缩性胃炎患者不妨喝些酸奶,因为酸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吸附在胃壁上,保护胃黏膜。长期调理者,建议煮粥时常加些沙参、玉竹、山药等生津健脾类食材。

  ●食欲差、乏力怕冷、苔白

  为脾胃虚寒型,年老体弱或胃病日久不愈者,饭菜易软烂,易消化且富含营养,以防止贫血和营养不良。值得一提的是,脾胃虚寒者应少吃生冷和含纤维过多的食物,如芹菜、韭菜等。

  按压足三里止胃痛

  在人小腿上,位于膝关节下胫骨前缘外侧4横指处,有一个叫“足三里”的穴位,按压该穴对因受寒或饮食所伤引起的胃痛可起到缓解的效果。

  方法:用双手大拇指指腹稍用力分别对准双腿足三里穴先按顺时针方向旋转点揉60圈,再逆时针方向点按60圈,然后用双手拇指指腹从双腿足三里穴自上而下擦按,至局部皮肤有热感为度。按此方法,每天进行2至3次。连续2至3天,胃痛症状可缓解或消失。(摘自美国《侨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