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纳能力有限 西班牙上半年雇用移民人数仅一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接纳能力有限 西班牙上半年雇用移民人数仅一万
2009年08月05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世界报》报道,西班牙国家移民秘书冈萨罗.鲁米7月30日面向全国媒体发表一份声明。声明称:在今年上半年,全国企业在移民来源地所雇用的移民总数仅为1万人,这个数字仅为去年同期的七分之一。

  移民来源地雇用制度,曾经是西班牙最为有效的引进合法移民的方式。在2008年,有13万6千多移民通过这一方式来到西班牙,而在鼎盛时期,来源地雇用移民制度一年可以引进的移民总数超过17万人。然而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西班牙出现大量的失业,这直接导致企业在移民来源地雇用劳工的热情降低,从而导致今年上半年所出现的萧条状况。半年仅仅雇用1万人的现状,充分表明了目前西班牙劳动力市场对于移民的接纳能力十分有限。

  鲁米强调:西班牙政府的移民政策,将严格按照劳动力市场的需要。而移民地来源国雇用移民的手段,将始终成为西班牙引进合法移民的重要渠道。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