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准率高 中国赴加拿大卑诗省技术移民申请增8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获准率高 中国赴加拿大卑诗省技术移民申请增8倍
2009年08月17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推荐移民计划的技术移民项目,最近大受中国移民欢迎,根据卑诗省政府最新统计,中国技术移民申请来卑诗的数字,在过去3年暴增8倍,2005年中国技术移民申请人只有55人,但到了2008年已暴增至437人。

  卑诗省推荐移民(Provincial Nominees Program,简称PNP)的技术移民项目,一向是欧洲移民的“强项”,过去屡由英国技术移民稳居冠军之位,但到了2008/2009年度,获核准技术移民身份的英国人有342人,中国则以308人紧追在后,已超过主要说英文的国家包括菲律宾、美国及印度。

  本来,中国移民透过卑诗省推荐移民移居加国,主要是商业移民类。根据统计,2008/2009年卑诗省吸纳的商业移民中,其中中国商业移民35人,韩国19人,英国6人。但现在,技术移民类都吸引了大批的中国申请人了。

  根据统计,前5大中国技术移民申请者的职业及专长,分别是厨师、核数师、会计师及投资专业、计算机与信息系统专业人员、销售及市场广告经理、政策与计划人员、研究人员与顾问。

  卑诗省推荐移民计划发言人麦克布赖德(Craig McBride)指出,过去几年中国移民大量增加原因,包括:卑诗省政府不断扩大计划年度吸纳目标;该计划适合卑诗省大学毕业生申请,而中国留学生到卑诗省就读的人数近年不断增加;而卑诗省推荐移民申请时间较联邦技术移民快很多,以北京为例,只需要一年或以下。

  此外,PNP申请获准比例高也是另一项诱因。根据统计,卑诗省推荐移民技术移民项目的获准比例高达87.68%。2008/2009年卑诗省政府总共接获2924名技术移民申请,获准人数高达2564人。

  在2007/2008年,卑诗省政府接获2056名技术移民申请,其中1820获准,获准比例高达88.52%。

  麦克布赖德指出,今年度(2009/2010)第一季卑诗省政府接获技术移民申请,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7%,中国技术移民亦有199人。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