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发生变化 英国经济衰退致移民陆续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格局发生变化 英国经济衰退致移民陆续返乡
2009年09月1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许多基于经济因素从中欧、东欧移居英国的外来劳工受到经济衰退影响正陆续回国。

  BBC英国广播公司委托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进行了一次全球移民研究。

  结果发现,截至2008年,欧盟东扩使得140万东欧移民迁往英国。但是英国经济衰退,再加上波兰经济的适度增长引发了这一移民格局的变化。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发现,大约半数东欧移民已经离开英国。特别是来自波兰的移民目前来英国只是临时行为,而且有其周期变化。

  但是这份报告认为,一旦英国经济复苏,移民潮可能再次发生改变。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入境与离境人数的差额为11.8万人次,这是继2004年欧盟东扩以来两者的最小差额。

  全球趋势

  英国“移民观察”组织(Migrationwatch UK)主席安德鲁·格林爵士(Sir Andrew Green)表示,来自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这八个东欧国家的移民人数目前的确减少了。但是这些东欧移民仅仅是英国总移民的一小部分。

  安德鲁爵士说,根据2009年八月劳动力市场统计,七名外来劳工中只有一人来自这八个东欧国家。而2008年第四季度外籍人士出入境调查(International Passenger Survey)则显示,这八个东欧国家净移民数仅为14分之一。

  移民政策研究所的报告同时称,2007年英国预计约有61.8万非法劳工。1995年至2008年期间,非英籍人士居住英国的数量翻了两倍多,达到419.6万人。此外,外国劳工人数也从86.2万人飙升到了228.3万人,其中半数劳工来自欧洲。

  报告发现,2008年居住在英国的波兰劳工为35.8万人,比两年前增长了15.1万人次。波兰劳工占据英国2008年外国劳工总数的15.7%。就全球移民而言,自从全球经济危机以来,出国打工的人数大幅下降。比如,墨西哥人前往美国的人数大量减少。因此,移民汇款回家的数额也同时减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