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第二届移民问题峰会在米兰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第二届移民问题峰会在米兰拉开帷幕
2009年09月27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意大利第二届移民问题峰会9月25日在米兰拉开帷幕,此次会议将持续两天。此次会议的主办单位包括:意大利内政部、意大利市政府工会组织、SACRO CUORE大学等。

  意大利内政部在一份通函中指出,会议将分为两天,米兰市长LETIZIA MORATI、LOMBARDIA大区主席ROBERTO FORMIGONI、市政府工会组织负责人SERGIO CHIAMPARINO、大学教授和科研人员也将出席第一天的会议,内政部移民局局长MARIO MORCONE将主持会议。

  第二天,与会者将讨论国家的安全,意大利的工作、生活和融入问题,意大利内政部长ROBERTO MARONI将出席会议。

  意大利移民问题研究机构负责人在第二届峰会召开之前发表讲话称,无论有无身份、在意移民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更加恶劣,经济危机同样影响到移民。意大利企业大规模裁员首先减少了移民工,2009年意大利企业新雇移民工92500人,而2008年的同期数字为171900人。

  移民的居住问题已经成为最严重的问题,在意移民22%居住在意大利北部地区,由于出现失业,一些移民无法按时缴纳房租或贷款,更无能力购房。在四年移民购房数量连续出现增长之后,2007年至2008年,移民购房能力减少了23.7%。

  经济危机之后移民汇款的数量也减少了10%,从2007年的每人每月汇款171欧元减少到2008年每人每月汇款155欧元。

  这次经济危机出现的另一个负面影响就是意大利人对移民更加歧视,意大利人对移民的容忍水平下降,其主要表现为歧视事件的增加。有调查显示,22.1%的移民在工作中遭受歧视、32.1%移民在寻找工作时遭到歧视,移民工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都比意大利人低,甚至移民工在企业分红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另一项数字则显示,移民的人数仍在继续增加,2008年移民人数比2007年增加了493729人,增加了16.8%,总数约为3432651人。2008年1684906个家庭中有移民成员,2008年各地新发居留证中有三分之一为家庭团聚。

  意大利工伤保险局2008年的统计报告显示,移民工的登记人数为3266395人,四年增加了41.9%。移民工中42%为女性,她们中72%从事家庭工或护理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