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移民情况最新调查:经济危机对移民生活影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移民情况最新调查:经济危机对移民生活影响大
2009年09月2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一社会问题研究机构Censis于9月21日上午在罗马公布了他们针对移民目前情况的调查结果,证实经济危机对移民的生活条件和工作情况造成严重影响。

  首先,由于意大利企业失业人数增加,对移民需求减少,今年总共雇用移民劳工92500人(原计划是17万多);其次,移民家庭因没有能力交付房租被赶出家门的比例在上升,特别是北方;购买住房的移民也减少了近24%,这是连续4年增长后的第一次下滑;移民向原籍汇款数量从2007年的平均每人171欧元减到155欧元;而同时意大利人因失业率上升,也对移民有怨气,种族歧视事件时有发生。

  从移民发展角度来看,意大利的移民居民数量仍然继续增长,2008年增加了近50万人,总计达到3432651人;移民的家庭也在增加;去年初意大利至少有一名外国人的家庭有大约168.5万个,占家庭总数的近7%,去年发出的居留中大约1/3是家庭团聚目的;在去年办理结婚手续的人员中,至少一方是外国人的接近2.9万对,比10年前增加了一倍;每个女性移民的平均生育比例是2.5个子女,比意大利女性高1倍;去年在意大利出生的移民子女为64049人(占出生总数的11.4%);未成年移民子女为76万多(占意大利未成年人总数的7%,占移民总数的20%以上);5年来移民在校子女增长了近140%,上一学年移民学生总数达到57.4万多,占在校生总数的6.4%。

  去年在意大利国家工伤事故保险局登记了的移民劳工达到326.6万多(在4年中增长了近42%),其中女性占42%,她们是意大利福利系统不可缺少的主力,目前意大利家庭的服务和护理人员中近72%是外国女性(总共大约有150万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