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采取措施吸引外国劳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将采取措施吸引外国劳工
2009年10月07日 09: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总理署部长诺尔·穆罕默德·雅各布6日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积极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外国劳工来马工作,以缓解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中劳动力不足问题。

  雅各布当天出席在首都吉隆坡举行的2009年联合国全球人类发展报告发布会时指出,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口流动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支力量。当今一个国家的竞争力更多是由一个国家发展、吸引和留住对经济发展有益生产要素的能力决定,而其中人力资本在加强竞争力和经济转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他说,经过多年努力,马来西亚已经成功地发展成一个中高收入国家,而为了实现在2020年使马来西亚成为发达国家的发展目标,政府应采取措施刺激人力资本的供求,以满足新经济发展模式的需要。

  雅各布说,目前,马来西亚合法外劳人数已达200多万,占全国劳动力人口的20%。他指出,外来劳工在马来西亚可以获得高于本国的收入,而马来西亚主要行业也可得到充足的劳动力,有利于经济建设和发展,对双方来说是双赢。

  他强调,除外来劳工外,马来西亚国内的人口流动,特别是从农村到城市,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

  雅各布说,1970年马来西亚70%的人口在农村,而2008年这个数字只有35%。同时,农村和城市的收入比从1970年的1比2.1下降到了2008年的1比1.8,这说明马来西亚的城市化改善了人民的平均收入和生活质量。

  他表示,除外国劳动力和国内劳动力流动外,马来西亚将积极吸引和推动本国劳动力回流。目前,大约有35万马来西亚人在海外工作,其中很多是知识型人才。(李雪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