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创新雇用法案" 盼H1B签证名额增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议员提"创新雇用法案" 盼H1B签证名额增一倍
2009年10月22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国会众议员嘉贝丽‧吉佛斯(Gabrielle Giffords)15日晚提出“创新雇用法案”(Innovation Employment Act),把发给移民工人的H1B签证名额增加一倍,从目前的每年6万5000个名额,增加为13万个;发给在美国大学学习科技和相关学科外国研究生的H1B签证,则没有名额限制。目前对所有科系的研究生发给的H1B签证名额,为每年最多2万个。

  这个法案也规定,在2010至2015年,如果前一年13万个名额满额,就H1B签证增为18万个名额。

  微软公司联邦政府事务管理主任克鲁姆霍兹发表声明说,这个法案将给美国雇主弹性,去雇用最佳人才,来填补美国严重缺乏的合格高科技工人,增强美国的竞争力。这个法案也将增加美国的工作,微软公司每雇用一个H1B签证员工,会增加雇用四个美国人。

  克鲁姆霍兹说,政府将在明年4月接受明年的H1B签证申请,这种制度使得美国公司无法雇用当年毕业的外国学生。

  吉佛兹的法案将对H1B签证诈欺加重处罚,并让劳工部也可用“有明显诈欺迹象”的理由,来拒绝H1B申请,目前的法律规定,只能以申请案不正确或不完整的理由来拒绝。这个法案还规定:禁止公司雇用了H1B签证工人后,再把他们外包给其它公司;雇员人数超过50人的公司,如果雇员中一半以上是H1B签证工人,不得再申请更多H1B签证;雇主也不得登广告只聘请H1B签证工人。

  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公共政策教授海拉说,吉佛兹的法案没有遏止雇主使用H1B签证获取廉价劳工的问题,也未证实工人短缺确实存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