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惩罚法”废除在即 丧偶外国新娘有望留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寡妇惩罚法”废除在即 丧偶外国新娘有望留美
2009年10月22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美国国会20日通过法案,允许与美国公民结婚不到两年的配偶可以自行申请合法身份。此举对于数百名现正面临递解出境风险的移民来说是一个胜利。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一条款附加418亿元国安拨款案中,条款的通过将终结引起争议的有关对联邦法律的解释,即为人所知的“寡妇惩罚法”。

  该法规定,外国配偶要与美国公民结婚至少两年,才有资格获得合法居民身份。因为“寡妇惩罚法”,很多外籍人士因为自己的美籍配偶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去世,不得不为自己合法留美而进行法律战。20日通过的新条款,取消这个结婚两年的规定,允许去世美国公民的外籍配偶可以为自己,并代为海外出生的子女申请绿卡。

  移民专家说,相信已有71年历史的“寡妇惩罚法”,已令数以千计的移民被递解出境,现在美国境内为免于被此法递解而进行法律诉讼的也有数百人。

  近几年代表一名遗孀进行这类诉讼的律师雷尼森指出,新规定将在实施的两年内,允许移民配偶提出绿卡申请,这将彻底改变这些移民的生活。他们将从阴暗中走出来,与家人过上愉快的生活,不用再为移民局人员上门而担惊受怕。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