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移民法修正案进最后阶段 预计年底生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移民法修正案进最后阶段 预计年底生效
2009年11月0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移民法》的修改进入最后阶段,今日该立法的再修正案在国会下议院的第二轮表决里得以通过。根据西班牙的立法程序,这次的表决后,意味着在下议院(众议院)的立法过序业已完成,以后该立法文本将被呈交到国会的上议院(参议院),上议院为立法监察机构,即是审核这次立法程序的正确与否,故而上议院将一般无意外地通过这个立法,下议院在获得上议院的立法审核通过报告后,这个立法草案将正式成文法律文本,并再次在下议院表决,立法正式完成。所有立法程序完成后,将发表政府公告宣布新移民法的诞生,新的法律一般在政府公告一个月之后,开始生效。新的立法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始正式公布和生效。

  本次新修改的《移民法》,以下内容的修改或添加,是争议最多:

  1- 非法移民羁留期限:从原来的40天延长到60天,而对于特别的个案情形,警方可以向法院要求再延长十天的羁留期。这意味着对非法移民的最长羁留期限可以达到70天。

  2- 家属团聚政策的收紧:限制上溯直系血亲家属(即移民的父母)的申请,被申请的移民父母须65岁以上(人道意义上的特殊情形不在此限内),而申请人则必须具有五年的居留。

  3- 承认事实夫妻:事实夫妻可以申请配额团聚。

  4- 移民的劳工权利:达到十六周岁工龄的被团聚移民子女,将被自动赋予工作允许权利。这意味着如果申请达到十六岁的女子团聚,还必须在申请里附有工作合约保证。政府劳工部认为,已经达到十六岁的移民,已过接受基本义务教育的年龄。

  5- 优待家暴受害女性:受家暴性虐待女性,举报属实后,将被特准优待获得临时居留。

  6- 对促进和助长非法移民的处罚:促进和助长非法移民,将面临可达10000欧元的处罚,如以邀请方式使移民入境并导致该移民逾期不归成为非法逗留者。

  7- 人口贩卖受害女性:此点是针对人口贩卖的受害女性,在西班牙90%的卖淫女性都是外籍移民,而且多在人贩犯罪团伙的控制之下,这些女性卖淫者多是被人贩集团以劳工幌子被骗来西班牙并被强制操作卖淫行业,这些受害女性,可以脱离犯罪团伙并受到当局的保护,在三十天的保护期内,受害女性可以在“司法合作思考”期限内选择决定与执法部门合作,揭发和打击人贩团伙,据此获得居留权利。

  8- 对雇用非法移民的处罚:非法雇用业主将面临巨额罚款,同时必须负担驱逐这个非法移民的费用。此前这些费用出自政府每年的总经济预算案。

  9- 未成年移民的监护权利:自治大区政府,有权将欠缺成年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移民的监护权利移交给其它地区政府、社会收容组织或未成年人保护组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