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务资政:新移民以一代人时间能完全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国务资政:新移民以一代人时间能完全融入
2009年11月09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资政:如果政府停止吸纳新移民,新加坡人口将从2020年起开始减少。这样的人口结构是难以持续的,会“走向跟恐龙同样的命运”。 (林国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7日晚在马林百列集选区连同麦波申区和波东巴西区的基层组织于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举行的屠妖节庆祝会上表示,新移民以一代人的时间,应能完全融入新加坡,成为一个真正的新加坡人。

  吴资政透露,自己出席选区活动的观察所得,及上个月底到中国福建省永春县吴岭村的祖乡探亲的体验,使他对移民课题有更深一层的思考。

  也是马林百列集选区国会议员的吴资政,看到印度永久居民的孩子参与选区的屠妖节活动的舞蹈表演,小孩的父亲来自印度的孟买、新德里及真奈等地,任职于本地的会计和信息科技公司,“他们的父母鼓励孩子和新加坡人融合,他们日后长大,也会有新加坡人的价值观和新加坡人朋友。”

  吴资政说,父亲在中国出生,他则在新加坡出世。他表示,虽然他的祖先来自中国,但他是新加坡人,自己回乡时受到热烈的欢迎,乡亲不是把他当成回国的华侨,而把他当成是新加坡领导人。

  “这两次经验告诉我,如果我们尽力让新移民融入,他们可以在一代人内,外表上成为新加坡人,内心也忠于新加坡。”

  吴资政认为,移民课题牵动人民的情感,关系到身为新加坡人的意义所在,政府必须把各种观点考虑在内,然后说服并争取国人的支持。他也提到一系列可以让国人思考的问题。

  他说:“我们应如何提醒国人,在不过几代人以前,我们都是移民?我们又如何把新加坡人放在第一位,并保护我们所珍惜的生活方式?我们是否引进过多新移民,并且太快了?

  “最近盖洛普的调查显示,新加坡是深受欢迎的移民国家,这样的话,我们可否更加仔细地挑选移民人选?是否能够分辨出,哪些是愿意奉献新加坡的移民、哪些只把新加坡当成踏板?”

  吴资政也提到,新移民总倾向于聚居在同一区,为了协助他们更快融入我们的社会生活中,是否可探讨让他们散居在全国各区,有更多机会与各种族的新加坡人接触和交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