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责全国医学会认证海外资历步伐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长责全国医学会认证海外资历步伐慢
2009年12月03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指加拿大医学会(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未能跟联邦政府通力合作,加快海外资格认证程序。而学会不同意其说法,声称已参与研究有关问题。

  联邦政府本周宣布,准备让部份在外国受训的专业人士,能够在一年内知道其拥有的资历会否在加国获得承认。被列入该项海外专业资格评估及认证计划第一期的专业,包括建筑师、工程师、药剂师、物理及职业治疗师和注册护士。

  康尼1日在众议院移民委员会上指出,加国对医生人手需求极大,但不少外国受训医生却没机会在加国一展所长,期望明年推出第二轮认证计划时,加国医学会能参与其事,提交精简程序,让海外医生可以在一年内知道其资历是否获得确认。

  学会声称已参与研究

  据悉,2012年年底前,医生不会被列入该项认证计划。医学会表示,正在研究该问题。医学会在声明中指出,1992年定下医生获正式发牌行医的全国标准。现时正推行一项全国评估海外医科毕业生的试验计划,至于一套全国资历认证体制亦在研发中。近年来,为海外医科毕业生提供研究生培训的名额已明显增加。

  安省内外科医学会(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Ontario)是加国规模最大代表医生的专业组织。学会称,已毋须一年时间,就能告知海外受训医生其资历是否获确认。

  代表27000名获执业资格医生的学会表示,大部分海外受训医生在4至6周内就会知道答案。较复杂的申请个案则须时4到6个月时间。学会女发言人克拉克(Kathryn Clarke)表示,2008年取得执业资格的医生人数前所未有地多,当中43.4%是在海外受训的医科毕业生;而且获执业资格的外国医生人数,更是连续第5年超过安省医科毕业生。

  加拿大联邦新民主党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表示,外国受训医生遇到的部份问题是他们未能在加国找到所须的实习机会,以致无法在加国行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