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将加快实施“移民自愿返家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将加快实施“移民自愿返家计划”
2009年12月03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 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长马罗尼日前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一份‘协助自愿返回原籍移民工作计划’草案,将尽快安排时间进行讨论。”

  根据欧共体促进移民自愿返回家园的政策,意大利内政部利用欧共体资金,也制定了“协助自愿返回原籍移民工作计划”,其中包括给予自愿回国人员旅行费用和有小笔资助,帮助他们回国后立足;有些人还获得办理微型企业的资助。有关计划开始实施后,首先受益的是十来个摩洛哥人,他们通过中介付钱来到意大利做季节工,但到达后雇主不愿再雇用他们,他们成为没有居留的非法人员,所以决定利用这一机会。

  自从今年8月新安全法规开始实施以后,使得上述计划无法继续实施,因为非法移民必须首先上告到法院去,对他们进行驱逐,不能让他们自愿返家而不背上“10年内禁止入境”的烙印;那么能够利用这一计划的只有合法移民,可是已经获得合法身份的移民难道会轻易放弃意大利吗?唯一能够解决的办法是内政部公布一项修改法令,解除上述障碍,但所有这一切必须通过议会讨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