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案虽减新案又积 加议员质疑移民案积压为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案虽减新案又积 加议员质疑移民案积压为改善
2009年12月03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自由党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国会议员詹嘉礼1日指出,日前在询问联邦审计总长傅瑞仕(SheilaFraser)有关移民案积压近况时,对方表示,移民申请案旧案虽减、新案待理,詹嘉礼质疑,政府并未改善移民申请案积压的问题。

  詹嘉礼指出,在有关联邦公民及移民部的常务委员会中,他提出有关移民申请案积压近况,以及申请时间等问题,询问与会的审计总长傅瑞仕。

  詹嘉礼询问有关申请案积压情况,傅瑞仕表示,在C-50法案修改前所积压的申请案,已减少29%;但在此同时,对于外国劳工的新申请案则仍未处理,更有将近12万件的外国劳工申请案甚至还未拆封。詹嘉礼对此表达强烈不满,他认为政府旧案虽减但新案又积,并未有效解决申请案积压问题。

  根据联邦审计处于2009年11月所提一份“2009年11月加拿大审计报告”指出,1999年技术劳工申请案约有33万件,平均等候时间为25个月;2008年申请案件增至约62万件,平均等候时间为63个月。公民及移民部当前面临最大的挑战,便是如何处理积压联邦技术劳工的申请案。

  该报告中指出,公民及移民部对上述问题已做部分的改善。包括自2006年起已采用客服现代化措施;在改善国外申请案效率方面,部分外馆也实施在线验证、设立签证申请中心;并预订于2010年6月启用全球案件管理系统,2011年起加国驻外馆处将实行电子化申请及付费等方式处理申请案。

  詹嘉礼指出,依照目前移民申请案积压的情况计算,要将积案全部处理完毕,至少需8年以上的时间,他也强调,移民部应根据国内劳工市场需求,加速批准技术劳工来本地工作时间,如果审批间过长,即使是临时劳工都难以及时因应国内市场需求,这些技术人士如具备一定的加拿大经验,日后留往这些技术人才,对长期振兴加拿大经济也是帮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