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放宽技术移民健康标准 包括艾滋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移民部放宽技术移民健康标准 包括艾滋患者
2010年01月2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为了缓解技术工人短缺危机,澳洲联邦移民部放宽了严格的技术移民健康标准。包括艾滋病毒携带者在内,患有慢性病的外国工作者及其家人,将首次获准移居澳洲。不过这项政策改革将会花掉澳洲纳税人一大笔钱。

  上财年,288名未通过健康检查的移民获得了留在澳洲生活的特别批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拥有澳籍伴侣。其中包括59名艾滋病感染者、10名癌症患者和26名智力有缺陷者,而纳税人将为他们在澳洲的医疗保健付出6千万元。而现在,联邦政府打算进一步放宽移民健康标准,以吸引那些身患疾病、精神疾病或家人患有慢性病的技术移民前来澳洲。

  不过,对技术移民最富吸引力的定居地——新州至今拒绝采纳新政策,理由是这将造成医疗体系的巨大压力。而新政策若无法得到各州/领地的一致同意,就无法正式实施。而移民部也承认:“移民政策的任何大幅修改,都必须首先考虑其对医疗卫生和福利开支可能造成的影响。”

  2008-2009年度,移民部共授予42名未通过健康检查的外国工作者短期技术移民签证。移民部打算将惠及的群体扩大到申请永居签证的工作者以及在澳洲创业的外国人。上财年,移民部取消了对138名在澳短期移民的健康检查,花掉纳税人195万元,还取消了150名海外移民申请者的健康检查,花掉3820万元。

  未通过健康检查而获得移民特许的案例中,申请人携带艾滋病毒是最为常见的情况,共计59例,花费1400万元;智力有缺陷计26例,花费120万元;癌症计10例,花费75万1500元。同期,移民部否决了1596名为通过健康检查者的移民申请,为纳税人省下7千万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