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南部找工易成移民新乐园 移民贡献获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东南部找工易成移民新乐园 移民贡献获肯定
2010年02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内安全部移民统计办公室的新报告指出,从2000年1月到2009年1月,乔治亚州的非法移民增加一倍,跃升到48万人。在非法移民最多的十州中,乔州在这段期间的增幅比率最大,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工作。

  乔治亚拉丁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冈萨雷斯说:“假如没有移民劳工,特别是墨西哥劳工,亚特兰大无法及时完工举行奥运。之后东南部的房市兴盛,特别在乔治亚州,也是拜移民劳工之赐。”

  乔州在1990年只有3万5000非法移民,布鲁金斯学院的人口学家佛瑞说,非法移民会迁到找得到低技能工作(建筑和服务业)的地方,例如阳光带(Sun Belt)。

  在这段期间另一成长迅速的州是北卡州,该州也是非法移民人口最多的十大州之一。该州在2000年只有26万非法移民,到2009年1月达到37万人。

  丕优西语裔中心高级人口学家帕塞说,乔州和北卡州的移民主要是非法墨西哥裔。在1980年代,除了佛罗里达州以外,东南部各州很少移民。以往全国40%的非法移民集中在加州,目前仍有24%在加州居住。另外40%住德州、纽约州、佛州、伊利诺伊州和新泽西州。但1990年代初加州经济衰退,其它地区却提供很多低技能工作,使得移民搬到其它地方,特别是东南部。

  帕塞指出,非法移民的影响很难衡量,因为他们通常很低调。但是由于他们是为工作而来,所以多数人受雇,薪水支票预扣所得税和社会安全税。非法移民没有资格申请公共福利,但是他们在美国出生的子女可以申请,不过通常他们使用的公共福利并不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